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巨幅3D立体画《动物与森林》创作散记

上传时间:2014-11-05

发布者:jldh

阅读:

    动画艺术学院A号2楼的走廊内近日完成了一幅巨型《动物与森林》主题3D立体画,栩栩如生、呼之欲出的恐龙和大象好像马上要冲破虚拟立体的砖墙,逼真的效果好似穿越回了史前世界,将我们带入了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令参观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幅巨幅画作是由动画艺术学院绘画系张新峰、单玉、路现娜、牟川等多位老师带领学生,经过30余日的昼夜奋战共同绘制完成的。期间武立杰院长、张晓叶副院长多次光临绘制现场对创作环节进行悉心指导。

    3D立体画源自于西方的街头文化,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发展到当代已逐渐形成一门成熟的艺术表现形式,并为大众所熟悉和喜爱。动画艺术学院这幅巨型3D立体画主要采用丙烯颜料和油画颜料,这类材料不但适合绘制技法的施展,又安全环保,而且适合长期保存。参与此次创作的同学们非常珍视这次难得的实践机会,他们将平时在课堂上学到的技法及知识较好的运用其中,通过这次创作大家对商业绘画娱乐大众、美化环境、雅俗共赏的专业特点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也激发了学生们爱专业、勤切磋的学习热情。同时《动物与森林》3D立体画也将成为动画艺术学院廊道文化建设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化着大家挚爱的校园。

 

动画艺术学院:综合办
2014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