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安全时刻不忘 消防常记于心-动画艺术学院开展安全消防月各项检查工作

上传时间:2014-11-19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加强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响应学院“安全消防月”的相关要求,普及同学们安全知识,提倡“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生活理念,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气氛,,动画艺术学院于2014年11月1日开始,对分院学生所在教室和公寓进行安全大检查。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定于每周周一下午为辅导员深入寝室检查日,每一位辅导员老师都对自己所带学生的违规电器情况以及整体安全情况进行排查。
    教室方面,辅导员老师每天都利用查课时间,对班级同学进行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2014级辅导员老师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班级同学安全消防知识的班会,利用历年来各大高校发生的安全危害事故,给同学们讲解学院严抓严管的出发点和用意,使得同学们理解学校做法,从而使同学们领悟到安全的重要性,真正让同学们自觉不在教学楼内吸烟,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公寓管理方面,辅导员老师反复强调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禁止使用任何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器,特别是劣质插线板,并强调离开公寓时一定要关好总电源,在寝室内严禁吸烟,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规电器、私拉插排线、饲养宠物等予以处理,对优秀寝室进行表扬加分,并对结果进行通报。
    同时,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常识,辅导员也组织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对出行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
①外出须在人行横道线、天桥和地下通道,集中注意力、看清来往车辆,不要边走边接打手机或随意招呼出租车;
②不坐超载或无证经营的车辆,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坐公共汽车、出租车或长途汽车;
③参加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以用教学实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规范动作,有特殊体质和特写疾病要告知学校和老师,并办好相关手续;
④尽量在学校食堂用餐,如果在校外的摊位或小店用餐,注意查看其卫生条件,尽量不要在露天摊位上用餐;
⑤认证对待“有效期”和“保质期”,在超市或便利店购买食物,要看清生产日期,对于过期的、涨袋的、包装变形的、盒装食品和罐装食品的盖子鼓起的食品不要购买日用;
⑥牢固树立防盗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现金、存折、汇款单等,贵重物品不用时,不要随便放在桌子上、床上,防止被顺手牵羊或溜门盗走,寒暑假离校时应将贵重物品带走,或托给可靠的人保管;
⑦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好习惯,在教室、图书馆看书,在食堂吃饭时,不要用书包占座,不在书包里放现金、贵重物品、钥匙,防止书包被盗或书包内现金、贵重物品、钥匙被盗。
    分院希望通过安全检查和教育能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的工作,加大对学生教育和管理力度,规范住宿学生在公寓内的日常行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推进文明公寓建设和安全校园建设,确保学校和谐稳定,为学生创建安全、健康、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会

2014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