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大连金州电视台青少部小记者团走进动画艺术学院

上传时间:2014-12-01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动漫、喜欢动漫,感受动画作品制作的过程,同时丰富我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完成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能,2014年11月29日,由吉林动画学院校团委主办,动画艺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协办的大连金州电视台青少部小记者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活动在动画艺术学院教学楼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我院校团委第二次与大连金州电视台开展互动式的志愿实践活动。下午17点30分,大连金州电视台青少部小记者团浩浩荡荡60余人前往动画艺术学院A楼,动画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习部部长王楠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带领小记者团走进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感受动漫文化,感受艺术类大学生教学文化,参观各类动漫绘画作品。动画艺术学院学习部副部长王虹力带领小记者团参观动画楼二楼各届学生优秀作品展览墙,为远道而来的小朋友们细心讲解三楼墙体彩绘的设计意义及创作背景,同时鼓励小朋友们多动手绘画,多动脑激发创意。当看到墙上各种熟悉的动画人物时,小朋友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进行拍照留念,喜爱之心溢于言表。
    随后,小记者团走进动画楼动画教室,分成两个班感受透台动画的制作过程,现场动手运用透台进行动画创作,感受线描课。由学习部副部长郭勇良、赵德宇客串一日老师,细心的为小朋友们讲解运用透台进行绘画的基本要求,以及运用透台绘画后所产生的效果,手把手的教小朋友们在透台上画画。并讲解了早期产生动画效果的生命之轮和手翻书的绘制过程以及产生动画效果的原理,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视觉残留原理并逐个展示了动画艺术学院的哥哥姐姐们绘制的手翻书,看到一张张单独的画组成了一个动起来的画面,小朋友们都特别开心,频频发出惊叹的声音。
    18点40分,在小朋友们整齐响亮的:“谢谢哥哥姐姐们。”的声音中,大连金州电视台青少部小记者团结束了此次吉林动画学院校园行。通过这次互动交流活动而拍摄制作的青少年栏目会面向大连市播放,届时通过栏目会将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我院自主研发的原创4D电影《青蛙王国》拍摄创作过程以及动画艺术学院的大学生教学文化等一一呈现。同时,我院自主研发的原创4D电影《青蛙王国2》即将上映,也希望大连地区喜爱动漫的朋友能够支持国产,支持原创,为我国动漫产业开创出一个崭新的明天。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会
2014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