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法律学习 从我做起--动画艺术学院深入广泛开展法制学习和法制宣传

上传时间:2014-12-12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4年12月4日是首个国家法制宣传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培养广大师生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推进法制教育工作,确保“法制宣传日”活动取得实效,动画艺术学院根据学院总体工作要求,于12月4日-12月12日,在全分院范围内深入广泛开展了法制宣传和学习活动。
    动画艺术学院法制宣传和学习活动主要通过各班级班会开展,每个班级都由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学习。班会首先由各班级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解宪法相关知识以及决定12月4日作为宪法日的由来: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我国宪法从建国初至今,共修宪四次。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基础上经四次修正法案确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简短精湛的介绍使同学们再次加深了对宪法的基本认识和了解。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出决定,将现行宪法通过、公布、施行日期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决定》指出,将每年十二月四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国家宪法日由此诞生。
    为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的深入认识,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我国宪法的序言。宪法序言概括了中国自近代以来所有人民民主事业的进步,以及中华民族一直以来自强不息的民族斗争精神。序言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缔造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已经确立,并将继续加强。在维护民族团结的斗争中,要反对大民族主义,主要是大汉族主义,也要反对地方民族主义。国家尽一切努力,促进全国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班会最后同学们针对班会内容自由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设立国家宪法日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国法制建设又一大进步,也明白了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文明素质做起,在小事上见文章,从生活中遵纪守法,真正做到符合校纪校规要求的一名学生,也以自身为起点,带动身边同学和家人一起学习法律知识,宣传法律知识,为形成全社会守法、全社会学法的良好氛围做出自己的努力。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动画艺术学院分团委
2014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