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台湾著名动画大师余为政教授精彩讲座

上传时间:2015-03-09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3月6日14时30分,动画艺术学院非常荣幸地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的协助下再次请到台湾专家余为政教授莅临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分院,进行题为《创作动画的奥秘和美学探讨》的专题讲座。动画艺术学院骨干教师和部分学生出席了讲座与座谈活动。

 

    余为政先生曾就读于美国旧金山艺术学院、美国音像实验创作研究所、哥伦比亚学院电影系暨加拿大温哥华艺术学院(今Emily Carr Institute of Art),在平面动画、动画艺术史、动画创作和研究、电影编导、多媒体影像制作等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是台湾及香港资深的动画制片人,曾参与推动亚洲首届国际动画影展——广岛动画影展活动的开展。现任台南艺术大学音像动画研究所所长, 并为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出版委员会顾问。他所就职的台南艺术大学是台湾第一个成立音像学院的学府,也是台湾教育部音像数码艺术教育资源中心,该学校在音像领域的教学成果丰硕,学生作品也屡次在国内外获奖。
    在专题讲座中,余为政教授以《创作动画的奥秘及美学探讨》为题目在A楼422多媒体教室进行讲座,余为政教授耐心的从田格漫画介绍循循渐进,逐步介绍动画发展的现状,提出题材对于一部动漫作品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好的动画片通常在讲述一个动人心弦的故事,能引起人们某种情感的共鸣。故事的题材的选择是决定动画片成败的关键因素,一部动画片题材的好坏取决于它的文化价值以及它的故事性和趣味性。故事题材的选择在动画片的制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优秀的动画题材能将动画片演绎的更加具有观赏价值。一部好的动画片通常在讲述一个动人心弦的故事,能引起人们某种情感的共鸣。
    在专题讲座期间,余为政教授分享了学生毕业作品《气息》、《无常》,通过实例结合自身的产业及教学经验,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态度对于动画创作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讲座,促了我院的学术交流,丰富了专业教师的知识框架,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2015年3月6日
动画艺术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