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平台导演系列讲座(三)——《信息时代的动画》专题讲座

上传时间:2015-05-15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5月13日下午13时25分,动画艺术学院举办了平台专家、导演系列讲座的第三场——《信息时代的动画》专题讲座。

    动画艺术学院平台导演桑松老师结合自身的动画艺术创作实践经验,围绕信息时代的动画等相关内容为学院师生做了轻松而又深刻的讲授。学院领导及14级动画专业学生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桑松导演1996年进入动画行业,早期从事传统二维动画设计及制作工作。期间参与制作松竹映画《忍者乱太郎》系列,《茜茜公主》动画系列,《人猿泰山》电视系列片,法国电视系列片《鬼马小精灵》,著名漫画《雅加利》电视系列。2005年开始转入数字影视制作,执导多部二维、三维、实拍、数字影片。期间参与明日科技《星猫历险记》系列,上广传媒《滑稽王小毛》系列,阿法贝《米粒木匠》,希际数码《生肖山传奇》系列监督制作。

    专题讲座中,桑松导演结合信息社会的现状以及自身的创作实践经验,重点介绍了动画艺术在信息时代的发展,并系统地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动画艺术在原始手工阶段的表现形式及新世纪世界顶级动画公司的转型模式等。桑松导演指出,人类社会早已进入信息时代,动画的制作理念、表现形式及具体技术应用都在不断的丰富与更新。他同时提出,做为一名动画从业人员,应该严格地恪守自己的职业素养,应该多追求作品的内涵。尤其针对信息时代和商业社会背景的相关要求,应多注重作品的质量和品质,不应过分追求速度来追赶进度,要多做“佳片”而不是“渣片”。在艺术创作态度方面,桑松导演倡导同学们不要走极端,不要过分追求技术,也不要过于追求艺术。对于动画创作,我们应有的态度是:艺术和技术相结合,梦想和现实示相互推动。关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桑松导演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来选择职业。

    本次讲座的气氛是轻松而又严肃的,参加讲座的学生也能够通过认真的聆听和积极的互动,了解信息时代下动画艺术的发展概况,也更进一步地对动画创作及自身的发展定位有了深层次的体会。同时,桑松导演在动画艺术创作方面及职业规划方面为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动画艺术学院

2015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