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5-05-26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积极贯彻吉林动画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动画艺术学院各部门分别组织教师召开了教师座谈会,主要是针对本学期的教学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总结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讨论下半学期教学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

    座谈会上,学院各部门领导总结了前半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目前教学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并针对下半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专业教师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发言,沟通交流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对于目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刘畅老师提出: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我们应该鼓励年轻教师积极的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要能够满足目前的教学及平台工作的需求。同时,作为学院也应建立健全教师的外出学习培训或进修的机制,使教师在教学、实践、培训、进修和课题研究中不断的得到锻炼与提高,只有这样才能逐步建立一支业务素质精良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对于提高教学质量,王茹老师提出了这样的看法:专业技术和知识的落后是目前制约我们教学质量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目前教师长时间的脱离生产,对行业目前的新技术没有很好的掌握,培养出来的学生自然不能够满足新形势下的就业市场发展需求。较好的组织专业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提高老师的专业技术水平,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是目前的情况下,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可以聘请一些行业的专家来我院进行讲座或者任教,或者外派教师与企业进行一些深层次上的合作和交流,为教师的进修提供便利的条件和建立健全培养体系。孟涵老师就学生分专业提出建议:学院在分专业之前应该更加系统的培训教师,这样有助于对学生的专业培养方面进行合理化指导,为分专业助力;林雨老师针对教学教改建议保留动画表演的课程。其他教师也对本专业的教学情况进行积极的探讨,会议气氛热烈,积极展现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

    教师座谈会是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重要环节。总体来看,参会教师都能够积极针对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及专业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意见和建议等做出全面的分析和讨论。同时,在教学方法、手段的改进方面也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见解,更加有利于教学的常态化管理。


动画艺术学院综合办

201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