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创作工作部署会

上传时间:2015-10-13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规范2016届动画专业毕业创作工作,保证此项工作的规范运行,加强流程管理,提高毕业创作质量,动画艺术学院于2015年10月12日中午12:20召开了2016届毕业创作工作部署大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王煦支持,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滨、副院长张蕊及全体毕业创作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滨重点围绕本届毕业创作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创新应用型人才是动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点,毕业创作也是检验学生所学及动画专业办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所以对毕业创作的指导便显得尤为重要。

    会上,赵滨院长重点明确了不同类型毕业创作的工作目标、要求及标准:1.指导教师应与学生及所在班级专业教师进行有效沟通和对接;2.针对每位学生自身专业特点,应充分发挥他们自身的专业优势,提高自主能动性。同时,作为动画专业的毕业生,针对专业学习和认知的差异性,应积极发掘自身的创意性,鼓励学生进行独立创作。

    赵院长同时也对指导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指导教师应端正工作态度,在毕业创作指导工作中,主动寻求突破点,了解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把握各项工作节点,并重点针对每个教师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毕业创作。同时,专业教师应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并根据学生专业所学,有效制定毕业创作的标准,鼓励学生之间相互借鉴和学习。

    会议的最后,为进一步保证毕业创作工作有序进行,赵院长向参会的教师明确了本届毕业创作的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对工作小组的职责和分工做了详尽的说明,同时,也对2016届毕业创作日程安排做了深入的介绍。


撰稿:杜传勇

审稿:王煦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