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2015级专业认知教育开讲了

上传时间:2015-09-15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9月13日晚,在A422教室动画艺术学院针对刚刚入校的2015级859名新生开展了“动画艺术学院2015级专业认知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长助理王煦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滨、副院长张蕊、副院长赵凌云、综合办公室主任高冰及各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新纳入的专业认知实践环节中的一项安排,院长助理王煦针对2015级入校新生介绍了动画专业的教学架构、课程体系设置、动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动画行业市场的需求。同时,综合办公室主任高冰对学院的教务管理系统及学生的选课流程做了细致讲解。

    最后,常务副院长赵滨对2015版动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总体思路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赵院长在会上强调2015版动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更加细化,更加符合动画专业及行业市场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更有利于对动画专业应用型创新人才的打造与培养。赵院长还以“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八字校训为主题,结合自己30多年的丰富行业经历,对中国动画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及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全场掌声不断,会后学生仍意犹未尽,纷纷聚在院长身边询问关于专业方面的问题。

    本次活动使学生了解了我院动画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明确了自身专业学习的方向,认识了四年学习生活中应该掌握的专业基本知识、技能及职业素养,提高学生对动画专业学习的兴趣,为我们实现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动画艺术学院

撰稿:张云飞 

审稿:赵凌云

2015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