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中期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5-11-23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11月19日中午12:00由吉林动画学院艺术学院举办的2014、2015级中期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A316会议室召开。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副院长赵滨、副院长张蕊、副院长赵凌云、院长助理王煦、综合办公室主任高冰、学工办主任李凤娟、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杜传勇、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赵桂静、影视动画系副主任张云飞、各年级辅导员以及33位信息员代表。

    此次座谈会意在了解学生对于学院教学工作以及生活条件上的想法和意见,赵滨院长针对信息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记录和解答,并对信息员提出的问题给予鼓励和理解。会议上各班信息员积极发言代表广大学生提出了许多真正存在于身边的问题。问题主要集中于学习方面和生活方面。例如:学校教学设备出现老化损坏而无法正常使用,晚上选修课时间安排不够合理导致时间不够用等等。而生活方面的问题则多集中于清洁工打扫不够彻底、不够及时而导致寝室环境不够干净、以及水房安全措施不够到位导致经常会发生滑倒等危险的事故发生。还有的信息员建议学校可以提供一个平台用于全校学生进行作品交流。对于以上问题赵滨副院长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赵滨副院长首先肯定了信息员们反应的相关问题,并提倡要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想法。赵滨副院长说我们是一家人所以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克服困难。学校会尽量弥补这些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谅解,也希望大家可以积极的行动起来与学院一起改善环境,一起进步。并提醒学生们对专业要有所认识,对学习有热情、不要盲目参加课外软件班,要相信社会需要的是高素质、与时俱进、对社会关注、有深厚的艺术素养的人才,而不是单一的只精通软件。即使你不是大师但只要你充满能量也会对社会有所贡献。

    最后院长希望大家在大学的生活中养成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独立学习的好习惯。重视起每一门课程,关注身边每一个细小的事物,积极的给自己创造交流平台,并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也鼓励学生踊跃的提出生活学习中所存在的相关问题。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15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