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召开2016年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

上传时间:2016-04-15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6年4月13日中午12:40,动画艺术学院召开2016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专项会议,对学院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动员。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王煦主持。

职称评定工作是今年学院工作的重点,事关教职员工切身利益,更是提升整体办学质量的有力保障。借本次会议,学院积极开展动员工作,并邀请人力资源部的王静老师详尽介绍了我校职称评定工作的政策。同时,围绕本项工作,张蕊副院长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要求学院各系部主抓,全员教师也要注重自身专业建设,提高此项工作的参与度及参与教育教学研究的热情,充分领会职称评定的意义和要点。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张蕊副院长向参会教师解读了《动画艺术学院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重点就本年度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实施计划、工作任务、具体工作思路事实举措及推进计划等向参会教师进行了传达。强调进一步深化学院自身发展定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内涵建设是我院目前学院工作的重点,要统一思想,明确定位,细化规则;要求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并配合学校整体思路,做好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促进产业群和专业群的有效对接;对师资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管理水平的提升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系要主动开展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相关工作,强调各部门、各年级专业的有效融合,严格管理,最大程度发挥系级教学管理作用;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对话的能力;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研究,提升教师教科研参与度,并围绕学校创新创业战略深化思路,搭建平台,加强指导,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

最后,盖凤明副院长重点对教学管理制度,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要求。结合教学工作中比较集中的、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他指出,教学工作及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中心,严格教学常规管理,建设优良教风和学风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他要求教师要统一思想,端正工作态度,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尊重教学、热爱教学。

本次会议的召开,按照教学会议的工作解读和部署,参会教师有了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期能够为教学改革的深化开展、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专业建设的优化提供有力的保障。


动画艺术学院

201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