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开展“延伸爱心舞台,携手温情世界”彩虹志愿服务

上传时间:2016-05-28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6年5月28日,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委员会成员来到宽城区“儿时乐园”幼儿园进行了以  “延伸爱心舞台,携手温情世界”  为主题的彩虹志愿服务,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赵宇晶以及团委委员会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周末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时光。

 

在六一儿童节以及我校儿童剧《小王子》热映之际,动画艺术学院学生传递爱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活跃本院文化氛围,对儿童剧《小王子》进行宣传,同时帮助全面提高儿童的素质和身心健康,大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促进志愿服务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实处。

活动前期,团委委员会实践部成员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从策划到与幼儿园联系沟通、组织安排、制作游戏物品、购买道具礼物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都体现了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委员会成员对于本次志愿活动的重视。活动准备了四种游戏,意在培养幼儿视觉追踪能力、手眼协调能力、色彩的认知、节奏感、方向感、想象能力、对小动物的认识以及模仿想象能力。

活动中,最需要注意的便是孩子们的安全,为避免了孩子过多,工作人员照顾不来的状况,孩子们都是分组进行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遵守相关规定,遵守纪律服从领队的统一安排,照顾每一个小朋友的情绪。室内外秩序得到有序维护。在规划活动之外,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了许多小游戏,比如:老鹰抓小鸡、丢手绢等;孩子们都很开心,每个孩子都是意犹未尽。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一起进餐,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志愿工作结束,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与孩子们留影合照,孩子们的喊道:“哥哥姐姐们再见!”。所有志愿者对孩子们也依依不舍的与孩子们道别。

近些年来,志愿服务一直都是社会大力提倡的,因为志愿服务能够暖人心,送爱心,让受到服务的人能感受到爱。本次志愿活动也让动画艺术学院的学生感受到传播爱的力量的强大,大家也表态要参与更多志愿服务活动。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赵宇晶老师也表示以后会多举办此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动画艺术学院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更好的传播正能量。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委员会

2016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