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3D动画电影制作解析系列讲座——第一讲:模型制作

上传时间:2016-04-21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6年4月21日晚上6点,动画艺术学院开展了题为“3D动画电影制作解析”的系列讲座,第一讲:模型制作。副院长张蕊主持了本次活动,并邀请了天博公司模型总监潘星,面向15级学生进行讲解和演示。

本次讲座以为同学普及专业知识为目的,为今年5、6月份分专业做准备,让同学们能有充分的了解时间与自主选择时间。首先张蕊院副院长就同学们今后专业方向进行了概述,主要分为:二维动画方向、三维动画方向、新媒体、前期策划等方向,其次潘总监以三维中的建模行业为中心内容,观看了许多CG动画与电影制作花絮,其中有《本杰明巴顿奇事》中的全三维制作男主与《我是传奇》中的全三维场景和《钢铁侠》中的CG模型、特效等,视频中讲了许多电影特效的制作方法与流程。潘总监也与同学们分享了招聘公司对岗位的需求,为同学们的未来就业做出了指点,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三维建模行业的就业面信息等,有影视模型这种主流行业,也有纯CG三维制作的动画电影,有现实类、卡通类,也有现实、卡通相结合,就业前景非常乐观。最后,潘星总监对我们进行了MAYA演示,由一个正方形在几分钟之内做出一小段长城,操作娴熟、动作敏捷,激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三维建模这个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及了解,对自身今后的就业方向也有了初步的想法与判断,坚定了大家的学习信念、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学习动力和学习热情,为同学们未来求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据悉,我院将于每周进行一次专业选择方面的专题讲座,让15级同学在今年的5、6月份的考试中做好准备、有备无患,成功考入自己心仪的专业课程里学习!

动画艺术学院

                                               2016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