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RPG零式社团成功晋级“2016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全国总决赛

上传时间:2016-06-13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6年6月13日,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RPG零式”社团在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暨2016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东北赛区决赛中获得晋级上海总决赛资格,成为吉林动画学院唯一一个获得晋级资格的社团。

本次“2016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比赛吸引了来自东北三省的各个喜爱cosplay的动漫社团前来参赛,经过几天的赛程,最终我校动画艺术学院“RPG零式”社团表演的宅舞“vocalid”凭借超高的人气,精美的服装,生动的表演动作以及逼真的妆容荣获晋级上海总决赛资格。

为了此次比赛,社团成员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他们在闲暇时间去活动室进行训练,经常与指导教师赵宇晶老师沟通社团整体排练情况。在排练中,有不会的地方便认真学习视频里的舞蹈动作,甚至咨询专业的舞台表演者进行专业的、有针对性的学习。“RPG零式”社团在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获得三类Cosplay比赛的奖项,在长春国漫宅舞比赛中获得铜奖,在长春ACG比赛中获得金奖以及2016长春ChinaJoy东北决赛中获得晋级上海总决赛资格。赛后,长春ChinaJoy动漫博览会的主办方邀请“RPG零式”社团社员参与拍摄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记录片,同时,长春电视台第一频道也对社团进行了采访,为动画艺术学院“RPG零式”社团晋级上海总决赛做宣传。

“RPG零式”社团目前人数仅仅只有14人,但凭借社员们不懈地努力取得了骄人成绩。社团成员也表示,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排练,认真诠释Cosplay中的每一个角色,每一部作品。同时,也感谢学校和学院对社团的支持和指导。取得良好的成绩不仅是自身的不断努力,更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支持和帮助,社团成员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中,我们也期待他们更精彩的表现。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委员会

2016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