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史蒂夫·布朗教授《好莱坞动画电影的视觉设计潮流》讲座

上传时间:2016-07-07

发布者:jldh

阅读:

7月6日下午两点,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室,炎炎的太阳没能阻挡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对动画的热爱,继北京电影学院余紫詠实验动画讲座后,加州艺术学院史蒂夫·布朗教授再一次带来了加州艺术学院学生动画作品交流会。

史蒂夫·布朗教授先就加州艺术学院做了介绍。加州艺术学院学生来自47个州、37个国家,其中66%是本科生、34%是研究生;所学学科包括舞蹈、音乐、电影等几个大学科。加州艺术学院每周五会邀请一些导演来学院进行讲座;而且,很多耳熟能详的导演就是毕业于加州艺术学院,比如:《超人特工队》导演、《鬼妈妈》导演、皮克斯领导、《机器人瓦力》导演等。

接着,史蒂夫·布朗教授播放了学生们的作品,如:《星蝶公主》、《怪诞小镇》、《墙外花园》等,播放其间,教授不时地停下来对影片进行分析和讲解,学生听的非常投入。像这样的放映会,加州艺术学院每年都会举行。老师都会将优秀学生作品选取、压缩、合成一部一小时左右的作品集,然后邀请导演在影院进行放映会,有些导演会现场邀请优秀作品作者去公司实习。

在观看完一部最近一年优秀作品合集后,交流会进入问答阶段,同学们就刚刚对影片的理解、延伸问题进行了提问,史蒂夫·布朗教授耐心的进行了解答,每位提问者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在热烈的掌声中史蒂夫·布朗教授大声的用中文在场师生告别,交流会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动画艺术学院

2016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