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召开“平台项目结项验收”评审会

上传时间:2016-07-15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平台各类工作室管理,强化项目建设,审核项目进度,确保学院平台教学成果质量和水平,2016年7月13日8:30,动画艺术学院在A422召开“平台结项验收”评审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王煦主持,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尚殿和、动画影视平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孙赞、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副院长武立杰、院长助理王煦、影视动画系副主任温带麟、平台动画导演蔡志和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审专家。教务部张琳、张馨元两位老师以及学院各系部主任、平台工作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项目汇报阐释环节,平台各工作室负责人分别围绕项目规划、分组、筹备情况、制作成果的阶段进度以及项目结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此次共验收了10个影视动画项目、18个新媒体动画项目、10个前期策划项目、8个影视后期项目、1个动画衍生品项目,其中新媒体动画系、前期策划系在学期初申报计划的基础上,又扩展完成了3个项目,部分项目质量较高。

在项目汇报过程中,常务副院长张蕊针对项目结项的实际制作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着重围绕项目内容、项目创作数量、是否为商业项目、后期制作以及一些项目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问询,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平台各工作室项目在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并对发展目标及目的提出了优化、整改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各位评审专家对平台各工作室的项目质量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也对各工作室负责人的辛苦努力表示了肯定。部分项目的完成效果和质量超出了预期,不过也有个别项目没有达到预期理想的效果,还有几个工作室由于后续工作量比较大,已经决定组织学生利用暑期的时间进行制作,为保证项目的后续进度。

同时,张蕊常务副院长也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大家重视质量、明确定位,有目的性、有组织地开发高质量项目和可进行市场转化的真实项目,将自己定位工作室的负责人,而不仅是一名指导教师,激发学生创作热情,带领学生共同创作。

最后,张蕊常务副院长提出此次平台验收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会有一个良好的结尾,期待最终的成果,并感谢各位平台工作室的老师及同学们的辛苦努力。

动画艺术学院

2016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