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2014动画艺术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大平台”建设专业方向宣讲大会

上传时间:2013-12-19

发布者:admin

阅读:

    12月18日下午1:30—4:50,我院在文化艺术中心一楼会议厅举行了2014动画艺术学院专业方向宣讲大会。由动画艺术学院蒙江主任主持,参加大会的有教学院长朱丽、教务处长王春利、动画艺术学院院长武立杰、副院长张晓叶以及全体教师和学生。
    为了更好的支撑"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理念,推进动画学院"大平台"建设,打破教学、科研、产业之间的壁垒,使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加完善。同时使学生能够充分的了解进入到大三教学模块时所要选择的专业方向和专业特点,我院这次宣讲大会提前一个学期进行,使学生在了解这些专业的同时,能够有充足的时间来熟悉进入工作室前的各项准备。
    大会由武院长致开词,9位分别来自已经成熟了的二维5个模块和三维5个模块的工作室主讲教师从基本制作流程、课程设置、教师配备、就业方向、进入工作室前需要的知识储备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工作室主讲教师根据自身专业的特点,制作了多种形式、题材丰富、效果绚丽、幽默轻松的介绍性短片,使学生对这些专业的特点一目了然,更加深入的领悟动画的真谛和我院提出的"大动画"的概念,宣讲片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工作室主讲教师又针对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每个专业方向还同时设置了方便交流学习的QQ群以便交流学习。这次宣讲会不仅使学生对我院的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动漫平台"专业建设方面所作的深入工作。使分院全体师生都能完整认识到吉林动画学院当前及未来五年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方向。 

 

撰稿:张新田 蒙江
审稿:武立杰
201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