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创意公社招募暨戈布兰学院动画短片观摩会

上传时间:2016-10-18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6年10月19日,由动画艺术学院举办的动画文学创意中心(创意公社)招募会暨布兰学院动画短片观摩会在A楼116多媒体教室进行,本次会议会由动画文学创意中心负责人林健锋老师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各系负责人及大一、大二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林建锋老师首先介绍了动画文学创意中心(创意公社)的建设意义,并展示了法国戈布兰学院多部优秀动画作品。

首先,林建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培养无数欧洲动画导演和动画大师、是法国乃至世界著名的动画学府-戈布兰学院,展示了由戈布兰学院学生创作的《狡兔酒吧》、《红磨坊》、《海女》、《众道》等多部动画作品,并品评了并品评了作品中的创作内涵及创新点。



接着,林老师介绍了成立动画文学创意中心(创意公社)的活动形式和建设意义。其主要招募大一、大二学生,它是以故事剧本创作为主体的社群,采取俱乐部形式,组织各种观影会、读书会、创意沙龙、文艺座谈会、交流会、创意创作竞赛等活动,旨在倡导人文创意活动,活络学院创造性氛围、传递温暖,面向社会、环境、生命关怀,创作具有人文思考、国际性眼界的创意作品、激活原力,创意新课程实验场,着力开拓学生视野,调动学生创作的积极性,提升学生的创新力和创作能力,以人文垫高创意根基活络创作热情,孵化优秀创意与人才,希望能够将动画文学创意中心(创意公社)打造成为培养创意大师、动画大师的摇篮。



观摩结束,林健锋老师代表创意公社进行了招募宣讲,同学们热情踊跃,有序的去到报名处进行报名,本次动画文学创意中心(创意公社)招募会暨布兰学院动画短片观摩会圆满结束。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16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