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繁星与兔子》荣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优秀作品

上传时间:2017-02-16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6年12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厂电总局报公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优秀作品获奖结果,动画艺术学院2013级二维动画1班工作室,由蒙江老师指导的《繁星与兔子》二维动画短片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深入阐释其丰富内涵,历史根脉,现实意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生动展现生活中真善美的人物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整个大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创意选拔。经专家在367部创意提案中层层选拔,由我校动画艺术学院创作的《繁星与兔子》、《掺水的酒》、《爱的颜色》、《窗台大营救》、《跃》5部作品入围来自44所高校的100部创意作品预选项目。第二阶段是动画成片决赛。经过较长时间的设计、制作,《繁星与兔子》这部动画作品在2016年12月经过评审专家严格评审后获得优秀奖。

《繁星与兔子》是一部原创二维动画短片,它的制作采用了传统二维手绘与无纸动画制作结合的方式。清晰的画面、绚丽的颜色、超越现实略带魔幻色彩的表现手法与旧时光里那些点点滴滴的生活记忆,给观众一种全新的观影体验。

通过此次比赛,使我校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深刻认识,也鼓励了广大师生积极进行创作,体现了我校办学特色优势和师生实践创新能力。学院师生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创作作品能力,争取下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