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召开文明养成月学生工作思想政治会议

上传时间:2016-11-10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6年11月10日于动画艺术学院A225召开学生文明养成月思想教育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学工办副主任赵宇晶以及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辅导员。

首先,张蕊副院长对目前学生的出勤、寝室违规电器管理等现象进行深入了解,同时提出严格制度,加强学生管理与引导教育,坚持在教学楼前抓考勤现象。同时,又提到大四相关情况,从大四目前情况来谈往届毕业班就业情况、目前毕业班学生就业情况进行对比,同时,对目前2015级和2016级学生专业基础给予了肯定。接下来,进一步了解了各年级辅导员目前的工作思路,并对“辅导员如何在管理上提升?”“工作中有何想法?”“遇到问题有何提议?”“学生安全问题,学生身体问题,学生离校时间及要求”等几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针对几点问题,辅导员表示:学生出勤情况与违规电器情况在文明养成月中有了一定得改善,逐渐减少违规情况,但还有待与进一步管理与关注,此外,学生目前出现几种状况,如:2013级平台学生不愁就业,其他部分学生存在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况;学生调整问题(转专业);学生兼职问题,是否能将学生的兼职成果作为学分置换;平台(天博)希望老师分析大家作业(好与不好),学生绑定班转移到天博,上课时间改变后学生的适应问题,以及大四学生情况。

张蕊副院长也对这些问题与辅导员共同展开了讨论并做出了解答,同时也针对一些情况做出了几点要求:对学生的管理与教育不仅在养成月中,还要坚持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对高不成低不就的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班学生做好就业做准备;针对学生创新学分,学分绩点以及学生身体问题进行关注;掌握好学生考勤上课情况等。

最后,张蕊副院长也就辅导员如何调动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这一问题提出思考,希望辅导员能够对学生参加文体活动与专业学习重视起来,加强学生身体素质以及文明素养,努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对于专业学习,要求对2015、2016级学生的基础多加巩固,对大三大四学生专业,要求在精通一门的前提下对其它相关专业多多涉猎。

动画艺术学院

2016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