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我的一九三七》在吉大巨幕首映活动圆满成功

上传时间:2016-11-24

发布者:jldh

阅读:

由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动画实践教学平台刘畅老师导演的三维动画短片《我的一九三七》于11月22日下午3点在吉大巨幕进行了影片的首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动画艺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的所有领导全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这部三维动画短片的构思与制作跨越了四年之久,在创作中除了得到动画艺术学院领导的支持外,也得到了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为了更好的呈现出影片所要表现的历史感与真实感,刘畅老师在2016春节前来到了位于北京丰台区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全片采用2K画幅进行制作,所有三维制作技术全部升级。由于项目非常复杂,在创作的过程中七名项目指导教师以及130名左右的学生亲自参与制作。

在影片的首映活动中,各位项目指导教师首先依次上台进行发言,总结了近一年来在项目创作中的感想与体会。随后,刘畅老师也回顾了近四年的创作历程。

影片放映完成后,影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分别邀请了影片的音乐制作人肖继鹏与范思文,一起畅谈影片中进行音乐与音效制作的过程。然后,为影片中八路军配音的崔昕頔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当时配音的过程。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创作的过程,还放映了由动画组的同学在今年三月份拍摄的真人视频,大家都被当时同学们的表演逗乐了,现场的气氛非常的愉快。随后,张蕊院长对于动画教学实训创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对于参与三维动画短片《我的一九三七》中的每位项目指导教师与每位同学的辛苦付出给予了肯定。张蕊院长还表示,动画的创作非常的艰难,要呈现出一部优秀的动画作品就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与奋斗,在制作的过程中还要克服非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在日后的动画项目创作中,动画艺术学院会不断的探索新的动画表现方式,制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动画作品。

随后,动画艺术学院还组织了现场的抽奖活动,所有到场的师生参与积极,现场气氛极为活跃。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大三的同学前来观影。通过本次首映活动,不仅能够对于优秀实践动画项目进行专业的展映,也能够增强师生间的凝聚力,展现吉林动画学院师生的专业风采。

动画艺术学院

2016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