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基础与实践相融合,共促平台快速发展

上传时间:2016-12-01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推动动画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项目的建设与发展,2016年11月30日13:30,动画艺术学院在校园咖啡厅举办了以沙龙活动为交流形式的平台项目推介活动。活动由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主持,学院副院长盖世蕊、院长助理张云飞、综合办主任高冰、教务部丛明慧老师出席活动。动画艺术学院平台项目主要负责人、基础部全体教师以及动画研究院的老师积极参与交流。

张蕊副院长首先就推介会的形式与内容作了介绍,鼓励动画研究院和学院基础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平台项目建设中,挖掘核心内容,发挥基础教师自身的优势,以深厚的文学功底、扎实的理论研究基础参与到平台项目相关的教科研立项、论文撰写、教材及专业书籍的编著中,并与动画系列课程教学作紧密连接。本次沙龙活动由两部分内容组成:首先,由各平台项目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项目的主要内容、计划周期、参与人数、项目预算、项目已完成部分及项目需求的对接方向;之后,老师们根据自身需求及基础教师的擅长领域、兴趣方向,分小组洽谈项目对接。包括合作意向、形式、分工,同时也就一些项目提出自己的创意及想法,力争使平台项目成果丰硕、形式更加多样化,并能够在实践中总结理论,同时也为基础教师提供了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有利平台。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情绪高涨,学术气氛浓厚!活动最后,张蕊副院长对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现场共有7个团队确定了合作意向。

此次项目推介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对于平台项目建设的完善,为项目制作与研究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基础教师参与平台项目建立了桥梁,为平台项目成果的多样化起到了推动作用。此次活动进一步体现了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方针,将我院平台项目研究及制作推向了新的高潮。

最后,特别感谢校园咖啡厅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为本次沙龙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活动环境和配套的优质服务。

动画艺术学院

2016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