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公寓管理及公寓文化建设座谈会简报

上传时间:2014-04-18

发布者:admin

阅读: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排查各项学生工作问题,加强学院公寓文化建设,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与公寓管理中心于2014年4月10日组织召开了动画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吉林动画学院学工处处长盖凤明,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金英,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薛曦、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动画艺术学院学生所在的1号、6号、7号、9号、12号公寓的公寓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司维主持。

    座谈会针对动画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展开分析和讨论。首先动画艺术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针对自己所带的重点学生情况与各公寓长进行沟通,对于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各公寓长也针对学生在公寓生活的各项情况与各位领导和辅导员老师进行汇报,涉及到的需要双方共同关注的学生,在会上也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辅导员老师和公寓长都认真做好记录,以便于在日后在各项工作中有针对性的给与关注和解决。

针对六号公寓试点建设工作司维主任强调,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是学生德育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文化氛围的形成有助于浓厚学生学习兴趣,培养积极乐观的处世态度和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六号公寓试点建设核心是以"家"为主题,营造"家庭式和谐、家人式和睦"的良好氛围。目前已经完成公寓环境整体规划和布置工作,各项相关工作将在接下来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和推行。

    座谈会最后,学工处盖处长指出,学生公寓是学生在学校休息时间最长的地方,公寓的整体环境对于学生而言至关重要,公寓管理工作是学工和公寓管理中心必须要合力完成的中心工作之一,学生工作没有小事情,各位老师要秉承学院"自尊 自强 创新 创造"的校训精神,把握学生工作脉络,夯实学生工作基础,细心耐心引导和教育学生,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真正做到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

    动画艺术学院王金英副院长强调,今天座谈会开的很有必要,也很成功。会议涉及到的各项学生问题不能只停留在会上,更要在会后第一时间进行沟通和解决,各位老师要根据自己所带学生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排查,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要确保做好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为学院今年的迎接本科合格教育评估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公寓管理中心
2014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