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中新交流、合作发展

上传时间:2017-05-25

发布者:jldh

阅读:

------中新创意文化交流展开幕啦!

2017年5月22日中午10:50分,中新创意文化交流开幕式于图书馆一楼举行。出席领导有吉林动画学院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王春立,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教授布曼多尔先生以及动画艺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中新创意文化交流展的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蕊主持。

首先,副校长刘欣发言表示动画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近年来,吉林动画学院与新西兰在文化、艺术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推动了我省文化产业与国际接轨,增进我省与国外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副院长张蕊介绍中新建交与合作,以及后期的“2+2合作项目”,同时感谢曼多尔先生带来了30余副优秀作品和本校师生平台及历届优秀作品一起展映,更好的促进中新国际交流与合作。

其次,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教授曼多尔先生致辞,代表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领导感谢吉林动画学院的邀请,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促进中新进一步合作。曼多尔先生风趣幽默的把创作经验用小故事的形式分享给大家,同时鼓励广大吉动师生分享自己的创新与创造的新想法。

最后副校长王春立代表吉林动画学院对开幕式表衷心的祝贺,感谢曼多尔先生带来作品,祝贺吉林动画艺术学院在中美、中法、中日、中韩合作基础之上又开展了中新交流与合作,相信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像曼多尔先生一样心里有一颗梦想的种子,希望吉林动画学院原创的作品做出国门,带领中国动画走向世界。

本次中新创意文化交流展共展出中新交流作品106部:平面动画作品71部,视频作品35部,其中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共展出交流作品30部,作品包括动画电影: 《Pug of War》、《Scraps》、《The Dragon’s Scale: Description》、《Accidents, Blunders and Calamities》等;动画艺术学院共展出76部,平台短片16部,新媒体动画短片5部,影视特效3部以及动画前期策划系、衍生产品、基础教学部奥林匹克绘画大赛等多幅优秀学生平面、手办作品,作品包括:《鱼·游泳的人·船》、《清九》、《方棺》、《信》、《白杨树林》、《繁星与兔子》、《夏日午后》、《We Are All Alone Together -大师班集体作品》、《明天》、《蜉蝣》、《日落东单》、《一念一生》、《木鱼》三维作品《我的一九三七》、《巡捕天下》、《超级水果秀》、《窗台大营救》以及乌镇未来视觉艺术大赛获奖的作品等进行展出。

本次文化交流展促进了我校与新西兰名校的文化交流和创意产业的广泛合作,更使得学校全体师生打开了眼界,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创造良好的契机。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