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在那遥远的地方”——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系列讲座(一)

上传时间:2014-06-02

发布者:admin

阅读:

    2014年5月28日下午1点30分,动画艺术学院的阶梯教室里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举行这次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在那遥远的地方",由分院武立杰院长主讲。讲座分为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是武立杰院长80年代在新疆拍摄的部分纪实照片,在这段视频的影展中,武立杰院长用相机抓拍到了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风土人情,并展示了少数民族美好的形象。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滨从专业的摄影角度向同学们就每张照片的构图用光及色调、人物表情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取得较好效果.

    第二部分,武院长讲述大学毕业后,自愿去大西北工作的情况,着重介绍了美好的新疆。伴随着"去那遥远地方"优美的歌声,武院长激情地挥笔作画,他笔下新疆的男女老幼的形象生动地跃然纸上,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新疆的景色是优美的,武院长为同学们画了两个最具代表性的山峰,一个是雪山,一个是火焰山,熟练的笔法令现场同学为之赞叹。

    在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的歌声中,武院长笔下银灰色的色彩,塑造着乌鲁木齐美丽的冬景,当这首曲子播放完毕,一幅乌鲁木齐的冬雪也画完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动画艺术学院
 

201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