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10级毕业生作品中期检查交流展

上传时间:2014-04-21

发布者:admin

阅读:

    2014年4月16日,动画艺术学院在产业大厦4D电影厅举办了毕业短片作品展,来自2010级毕业生的23部优秀作品参展。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共70余人现场观摩,分院领导对此次作品展高度重视,院长武立杰,副院长赵滨、张晓叶、王金英,以及动画系副主任蒙江莅临展会,院长武立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参展的23部毕业作品中,包含艺术短片、商业短片、虚拟现实结合短片、栏目包装短片等等。从本次作品展的内容和形式上来看,突出了短片创作的多样性,涉及题材广泛,艺术类型多变。创作者熟练运用二维、三维以及无纸动画等先进技术,将学习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了作品之中,体现了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的优越之处。

    此次作品展诞生了许多让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如蒙江老师指导的作品《繁星与兔子》采用二维技术与无纸动画技术相结合的制作模式,故事内容构思巧妙,逻辑缜密,美术风格主要是以水彩为肌理并利用数字绘画的手法加以表现的。作品主要讲述了一个10岁左右大的主人公繁星与一只兔子发生的温馨故事,运用动态分镜头设计稿的表现手法以及分镜头细节制作技术,将繁星与兔子之间发生的温馨感人的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回味无穷。刘畅老师指导的三维短片《圣域奇兵》是一部电影长片,故事讲述了在地下生活的生物崛起的故事。作品中角色多以青蛙、变异苍蝇、恐龙、蜥蜴为原型的变种生物,本作品对特效的烟雾、气体、火焰真实模拟技术运用的惟妙惟肖,武打动作更具有原创性。刘一男老师指导的作品《雪葬》最大的亮点是在角色骨骼设置上和动画表情上,角色的表情逼真形象,让观者的思绪随着动画角色的陆续出场而不断变化,同时,该部作品也引发了人们对生态和自然保护深深的思考。

    参展的全部作品展共持续了2个小时,在这短短2个小时里23部毕业作品接连精彩上演,可谓群英荟萃,展现出了动画艺术学院2010级毕业生的风采,同时也展示出了动画艺术学院学生与老师的实力。目前,这些作品将在这次交流展后,继续进行最后的调整、修改、完善,使其最终会更加精彩。

    正如武院长在讲话中提到的:" 十四年来我们第一次运用这么好的展厅,第一次展示这么好的作品,也第一次带给我们这么多激情,我们对动画艺术学院的明天充满期待……" 毕业作品给我们带来的是视觉上的冲击,环境带给我们的是艺术的享受, 技术带给我们的是发展的自信,努力带给我们的是希望的未来!我们相信在动画艺术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撰稿人:动画艺术学院综合办冯瑶

审稿人:武立杰

                                           2014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