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专业培训之聊聊课件

上传时间:2014-07-29

发布者:jldh

阅读:

    7月23日下午1:30—4:00,我院在A517举行了2014动画艺术学院专业培训之聊聊课件,由动画艺术学院高冰主任主持,蒙江主任主讲,参加大会的有动画艺术学院院长武立杰、副院长张晓叶以及动漫全体教师。

    蒙江主任首先对课件现状做了分析,现在计算机的大批量普及和多媒体技术的发展,运用多媒体上课已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因而制作课件将成为当前各教师的一项基本功,各校也积极的、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些多媒体课件制作的校本培训。现在应用最广泛的多媒体课件形式是PPT(用officePowerPoint制作的幻灯片),由于它编辑、播放,各种操作简单易学  

    他提出了以下几点:对图片的处理要注意效果;结构、布局要合理;关于音乐、视频、动画的插入要注意技巧;整体色调、风格要协调;设置超链接、动作要完整等要求和目标。  

    再根据PowerPoint的特点,设计课件方案时,把方案写成分页式,即按照幻灯片一张一张的样式,按屏幕页面的方式写出,同时要考虑模板的选取、板式的选择、效果的设置、动画出现的时间以及放映时的链接等。然后精心构思场景,写出课件制作的方案。

    通过蒙江主任的讲解,我们认识到PPT水平的提高需持之以恒,短期和一时的努力只是竹篮打水。除了在工作中不断制作和反思还需要经常查看一些PPT论坛、PPT网站,吸取精华、交流思想。

 

 

动画艺术学院

                                        2014 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