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术活动系列报道-动画与新媒体的跨界融合与人才培养——李四达教授到校讲学交流纪实

上传时间:2019-05-16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推进新媒体动画专业方向建设,强化课程体系建设,提升专业方向人才培养质量,动画艺术学院邀请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新媒体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图象图形学会数码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李四达教授于2019年5月8日下午1:30分,在A422进行新媒体动画人才培养交流以及召开“动画与新媒体的跨界融合与人才培养”专题讲座。参加此次会议的学院领导有: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明明、新媒体动画系副系主任李科明以及新媒体动画系全体师生和动画艺术学院各专业方向的学生代表。

   首先由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进行讲话并介绍李四达教授,李四达教授为教育部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研究会数字创意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数码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专业评委,主要研究方向:交互与服务设计、设计研究、数字媒体艺术与文化、媒体艺术史、动画与影视设计。

 

\  

   本次讲座李四达教授分别从数字媒体艺术的研究史、关于当前数字媒体艺术的思考、智能时代“动画+”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混合体验:文创+媒体+技术的趋势及数媒艺术的实质:算法+数据结构、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的思考等内容进行剖析与分享。李四达教授讲座现场氛围活跃,趣味性强,通过很多互动的环节使师生对讲座内容深刻理解,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由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明明进行总结发言,在感谢李四达教授精彩讲座分享的同时引用约翰·拉塞特的话语“艺术挑战技术,而技术则赋予艺术灵感。”

 

\  

随后为提升新媒体动画专业方向人才培养质量,为进一步为修订2018、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依据,师生讲座结束后李四达教授与我新媒体动画系全体教师在A329会议室针对新媒体动画专业方向教学方法、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深研讨与交流,研讨会上结合我校学研产一体化的特色教学模式,李四达教授为动画艺术学院新媒体动画系在信息可视化设计、网络动画设计、移动端交互设计以及新媒体动画概论等课程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  

通过本次李四达教授的讲座及研讨会,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在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目标,为新媒体动画专业方向后续的人才培养和定位带来了更多的思考和方向本次讲学收获满满、圆满成功

 

 动画艺术学院

201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