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专业建设工作系列报道-举办“第七届奥林匹克绘画大赛”

上传时间:2019-12-20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提高18级动画专业学生的专业综合素养,加强学生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增强专业认知,使学生提高学习的自主性,充分调动专业学习兴趣,也为营造动画艺术学院的良好学风,特举办本次绘画大赛。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传统民族文化、社会主义价值观、人类生命共同体、东北冰雪文化为主题进行动画作品前期美术设计。”参赛作品内容包含了故事简介、动画角色造型设计、场景设计、概念图设计。于2019年4月22日-5月22日收集比赛作品,学生参与比赛非常踊跃,共计比赛作品96件。于2019年5月23日-6月1日,由动画专业骨干教师对作品进行初选,由动画行业专家、导演及各专业方向负责人进行终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

\

\

\

       大赛提升了动画专业“基础教学+实践创作”为教学改革成效,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及动画创作热情,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及主动性,增强了专业认知,促进学生专业成长,并在搭建良性的专业交流互动平台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动画艺术学院 基础教学部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