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2015日本动漫实务谈

上传时间:2015-09-18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9月16日下午2点,2015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动漫论坛专题讲座在动画艺术学院A422举行,学院邀请日本自由动画导演、影视导演松浦直纪先生做主题为《2015日本动漫实务谈》的学术交流。讲座由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武立杰先生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滨为松浦直纪先生颁发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武立杰副院长就松浦直纪先生的生平做了简单的介绍,松浦直纪先生通过播放了本人、朋友、合作伙伴制作的四部不同风格的动画短片,体现了日本动漫的多样性及应用领域的广泛性,并分类说明了商业动画在不同领域中的不同应用及不同表现形式。其中提到商业动画预算、流程、企划等环节,明确区分其制作方式、制作目的、受众群体与纯艺术动画的不同。松浦直纪先生还介绍了日本动漫协会组织,该组织创立于1978年,无论日本国内还是国外的作者都可以参与其中交流,协会积极参与各个国家举办的电影、动漫节,推动国内动漫文化的大力发展。讲座接近尾声,我院师生以流利的日语与松浦直纪先生以如何在动画模式化的情况下做出优秀的企划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体现开放式、国际化办学宗旨,为我院专业教学开启新思路,为同学们打开一扇国际视野的窗口。



动画艺术学院

2015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