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安吉娜·斯图凯特与她的一分钟电影

上传时间:2013-06-08

发布者:admin

阅读:

第六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动画艺术学院会场


    2013年6月8日下午14:40—16:10,应吉林动画学院邀请,加拿大谢尔巴理工学院动画与游戏设计学院副院长安吉娜·斯图凯特,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国际会议中心做了题为"一分钟电影:动画风格和加拿大文化环境"的精彩演讲。


    演讲由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晓叶主持,首先,安吉娜·斯图凯特介绍了加拿大谢尔巴理工学院动画与游戏设计学院,其动画专业被誉为动画界的哈佛,谢尔丹学院的毕业生在美国好莱坞以及世界各大电脑动画公司都供不应求。


    随后安吉娜·斯图凯特与观众们共同欣赏了谢尔丹学院学生制作的《春分》、《毒蜴》等10部1分钟电影,通过这些影片介绍他们的课程设置、制作环境,并把独特的电影制片方法和传统的制作方法进行分析。


    安吉娜·斯图凯特带来的1分钟电影强调动感、舞蹈、以及人物动作使他们的舞蹈像讲述故事一样,有非常清楚的故事线条。强调主角的设计,他会决定一个主角的样貌和影片的事件关系。并提出好角色的要求,包括:1、可以马上辨认出来2、形态与剪影3、反应角色特点4、身体特征


    她说动画不是实际的创作,你可以用任何一种方式进行夸张,可以沉溺于想法和虚幻中。动画给予实际生命和灵感。整个动画的创作包括设计、手绘、摄影、声效、电影艺术以及表演等。


    动画短片对白非常少,动作是其关键。动画的美学包括线条、形态、色彩、以及传达一些独特的想法。短片中音乐起到了重要作用,使视觉时间化,使时间空间化。


    安吉娜·斯图凯特带来的最后两部短片强调短片要有娱乐性,幽默来源于角色表演,要满足观众预期,超越观众预期。动画可以以传统的方式或者创新的方式来吸引观众。


    演讲最后安吉娜·斯图凯特说动画的是多样性的,它一直在提醒我们动画是有生命的。


    美轮美奂的动画作品与安吉娜·斯图凯特生动的演讲不仅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动画的头脑风暴,同时从另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认识动画,安吉娜·斯图凯特吉林动画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别有洞天动画盛宴。


 




动画艺术学院

供稿:高凌波、刘宇思

2013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