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观影交流、开阔思路 ------平台教师观影研讨会

上传时间:2017-11-06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7年6月20日13:30分,在动画艺术学院A116多媒体教室,由张晓叶院长主持召开了学院平台教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召开基于学院平台项目立项工作开展,为帮助平台教师理清思路、开阔视野而展开的影片观摩会。

 

\

张晓叶院长观影交流会现场

 

首先,张晓叶院长播放了20多部东北师范大学历届研究生创作的风格各异、创意新颖的优秀动画短片。并剖析了每部影片艺术手法、创意来源、技术表现等。现场除播放民俗类、现代类实拍与动画结合等优秀短片外,还播放了一些艺术表现手法简单,但创意独特的短片。通过各类不同艺术风格短片观看,给在场老师带来很大启发和灵感。

 

\

艺术短片展示

 

    观影结束后,张晓叶院长与现场老师进行观影交流,并根据老师提出的关于项目策划、内容、进度、艺术风格和合作模式进行一一解答,给老师解除了困惑和后顾之忧。

 

\

张晓叶院长与教师现场交流

 

    最后,张晓叶院长又对本学期立项内容、题材和风格提出要求。1.内容方面:平台教师要给予学生正确引导,以突出正能量、阳光、积极向上内容为主,避免晦暗、血腥、暴力的有争议的题材;2.艺术风格和表现手法上要大胆创新,以参展参赛艺术短片为主;3.建立系部之间横向、纵向项目群和导师群,打通项目合作模式,建立系部之间、系部和跨平台合作体系;4.立项项目要考虑延展性和可持续发展性。

    通过此次观影交流,给平台老师今后项目立项和艺术短片创作起到指引作用。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