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邀请意大利专家皮托·西考蒂进行讲学——“运动图形设计”专题系列讲座之二

上传时间:2017-12-21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7年12月12日下午2点,在艺术中心二楼,意大利动画专家皮托•西考蒂先生(以下简称皮托先生),做了专题为“运动图形设计:生产计划”的讲座。

讲座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展开。皮托先生指出,我校的教学模式与罗马艺术大学的教学模式十分相似,他将把我校优秀的教学模式带回去用于自己的教学,也十分乐意来我校分享他自己的教学经验。

  皮托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运动图形设计融合了平面设计的理念和动画制作的技巧,形式自由,节奏感强。此次讲座解读了运动图形设计的概念,分析了在电影动画、广告动画等领域的应用特性和影响,展望了运动图形设计的应用前景。

   数字时代的新领域,运动图形设计成为平面设计和动画交叉学科中的热门研究方向之一。

最后,皮托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有关此次讲座主题与自己的作品,讲述了他制作这些视频的流程和有关动画制作的情况与自己的创意想法。同时皮托先生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创作作品过程中的感受与收获,利用自己的实际案例来概述处理创意工作流程这一主题。

皮托先生以其优秀的创意思维和其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通过对一些新的视觉形式元素和设计现象的分析,讲解了如何试图发掘运动图形设计可能出现的多元化表现和独特的视觉叙述方式,从而对图形动画设计创作进行推广,让同学们更加有创意的意识,活跃自己的创意思维。


\  

                                                动画艺术学院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