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台湾专家陆伟平做客动画艺术学院,解读动画魅力

上传时间:2014-08-01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提升动画艺术学院的师资队伍、动画专业教学水平及科研水平,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的全力协助下,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的支持下,邀请到了台湾著名导演陆伟平先生来我院进行为期2天的走访和交流。期间,于7月29日上午9:30在A422动画大师陆伟平先生做客动画艺术学院,院长武立杰、副院长赵滨等领导及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出席讲座。 

    陆伟平先生是台湾高级原画师、造型设计师、著名导演,自1981年始从事动画专业至今,参与过《红孩儿决战火焰山》、《阿拉丁》、《唐老鸭》、《小熊维尼》等著名动画作品的创作,其中《红孩儿决战火焰山》荣获42届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奖、50届亚太影展最佳动画片等大奖。

    陆伟平先生结合参与制作的十余部经典动画片向动画艺术学院的全体教师讲解制作经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及相应的解决措施,根据动画电影、真人动画、动画广告片及动画联欢会等各种类型、题材进行动画风格的讲解与创作思维的解析。当回忆80年代的动画制作与当今动画制作相对比时,陆先生感慨颇深,他鼓励所有动画行业的同仁们要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勇于突破和创新。陆伟平先生的讲座让教师们充分感受到了动画大师严谨的态度与活跃的思维。

    讲座结束后是互动环节,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向陆伟平先生提出各种关于动画制作或动画历史方面的问题,陆先生都耐心地做出了答复,老师和学生们有了进一步的收获。最后,动画艺术学院院长武立杰为陆伟平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并合影留念。

    这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动画艺术学院的教师和同学们有了与动漫大师交流的平台,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以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增长了动力。

 动画艺术学院

201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