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乔斯教授来院讲学

上传时间:2013-11-08

发布者:admin

阅读:

    2013年11月7日下午,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创意与文化产业学院计算机动画专业乔斯教授在图书馆四楼放映厅举行了题为《计算机动画》的讲座。

    讲座中,乔斯教授有针对性的对朴茨茅斯大学创意与文化产业学院计算机动画专业进行了讲解。大一主要向学生传授传统二维动画,角色肢体动画,以及基本建模方面的知识,大二则在大一基础上更细化知识内容,如骨骼绑定,人物的面部表情设定及神态动作等等,大三则是教会学生把知识运用于实际,参与实践项目的模拟,也可以参加学院的电影创作。

    随后乔斯教授又参观了实训中心。在实训中心,乔斯教授参观了我院动画实训中心的技术成果和三维动画短片,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乔斯教授与动画学院的教师及学生们交流了角色面部动画技术。同时,他讲了最新在国外最权威CG研讨会Siggraph论坛上发表的新技术。也针对动画实训中心的卡通角色面部绑定技术进行了交流,给予了一定的理论指导。
  
 

           

\

 

 撰稿:动画艺术学院 冀艺 刁国峰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刘璐
审稿:王英
编审:刘卓玉
201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