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中国文化大学师生交流团访问我院

上传时间:2014-07-28

发布者:jldh

阅读:

    7月17日,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数位媒体博士、教授侯皓之,系所发展中心专员黄昱慈老师,数位媒体学生陈美雅、陈震东、吕欣怡、许芷婷等师生交流团一行六人来我院访问。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师生六人参观我院

    在王英副院长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周莉、杨檬卉的陪同下,交流团观看了学院宣传片、我院荣获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最佳影片《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以及4D电影《青蛙王国1》样片,迈出环幕影院,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故事情节并惊叹到:“好专业!好震撼!”

    看到校史馆《小鸡想飞》等动画角色衍生产品的展区,师生们停下脚步细细观赏,在得知每人会收到一份小鸡书签作为纪念品都十分欢喜,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侯皓之教授特意要了一张《小鸡想飞》的光盘,说:“我回去要和三岁的儿子一起看《小鸡想飞》。”师生们一边参观在我院任客座教授的近300名各国专家学者的手摸,一边连连称赞:“这么多的名人,手摸展示太有特色了!很有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的气场!”进入博物馆,馆藏众多珍贵手稿和作品更是令师生们流连忘返。

    随后,王英副院长、动画艺术学院武立杰院长与师生交流团进行了友好会谈。王英副院长向嘉宾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

    我院每学期都有学生申请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交换学习。今年4月和5月两校广告专业分别在台北和长春举办了《海峡两岸双校师生广告作品展》,希望中国文化大学多派学生来我院短期交流、举行冬季夏季令营、交换学生等。动画艺术学院武立杰院长向师生们介绍了内地动画产业及学院动画专业的情况,并提到目前正在申报硕士学位。侯皓之教授称赞到:“吉林动画学院办学特色令人敬佩,我们很支持并鼓励学生到贵校进行学习交流。”学生吕欣怡当即表示:“在这里读书真的是太值了,我非常希望来吉林动画学院深造。”

    此次中国文化大学师生交流团来访,不仅加深了两校的互相了解和友谊。双方还就动画领域深入开展学生交流、作品展览、教师交访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撰稿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周莉
审稿 王英
编审 刘卓玉

2014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