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孙珊珊

上传时间:2018-06-04

发布者:dhxy

阅读:

届别:2004

姓名:孙珊珊

单位:湖南大众传媒学院

职务:影视动画教研室主任

简介:

多次在学院教师质量考核评估中获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质量优胜奖,曾获“现代教育技术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湖南大众传媒学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由于工作成绩出色,两年后我破格担任了影视动画专业教研室主任一职。三年后由湖南省人事厅破格评为艺术类高校讲师,当年在湖南省艺术类教师中,仅我一人获得破格评为讲师的资格。

在学术科研和教学上,我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2004年我的动画短片《STOP》在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国际卡通数码艺术周上展映;我的论文《动画中的民俗文化》在2005年度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理论与实践论文评比中荣获二等奖;2006年我的文章《动画中的民俗文化》收录在《高职高专教育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中,并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2006年11月,我参与完成的课题《影视动画专业产学一体化教学研究与实践》获得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同年此课题还获得湖南大众传媒学院院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07年我的论文《高校动画人才培养与教学模式探究》和《谈动画创作中对传统民族文化的挖掘与创新》分别发表在国家核心刊物《美术大观》2006年的第二期和第三期上;2006年我被任命为国家教师基金“十一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高职院校影视动画专业建设实证研究》课题主研者;2007年1月我的油画作品《湖光山色》在国家核心刊物《美术大观》总229期上发表,同年10月我的论文《关于影视动画专业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的探讨》在《东北电力大学学报》第27卷第5期上发表,同时我参编的教材《影视动画制作》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本书现为我系的实训指导教材。

在教学实践方面,2007年10月,由我主讲的《动画运动技法》课程被评定为院级精品课程,我在业余时间创作的CG插画作品也多次在《悦读》和《娱乐快报》等报刊上发表。为了提高自身的实践教学工作能力,拉近教学与实践的距离,2008年8月,我受聘于湖南金鹿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担任原画指导,2009年2月受聘于第九街良子动漫有限公司担任艺术总监。

我还曾多次接受各大媒体的采访。2008年我接受新浪网全国百所高校动漫数码访谈;2009年4月接受搜狐网与水晶石培训部联合的高校访谈;2009年5月接受了《今日女报》采访,并在2009年8月26日A07版以标题为《她们设计了孩子的“童年偶像”》的整版文进行报道。到2009年为止,我已培养了三届毕业生,约五百多人,很多学生在深圳彩菱公司、湖南广电集团下属的湖南经视和卫视、湖南拓维动画公司、湖南宏梦动画有限公司、湖南哆咪七彩公司、湖南图书出版社等多家企业工作。

在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动漫与艺术设计系担任专业教师、影视动画教研室主任过程中我成为世界动画协会ASIFA会员,后来我选择了继续深造,现在在同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寄语:祝母校未来灿烂辉煌,祝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