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安宁

上传时间:2018-06-06

发布者:dhxy

阅读:

届别:2007

姓名:安宁

公司:长春安琦亚诺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职务: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简介:


国际动画协会会员

法国交互设计协会会员

吉林省“创意+”设计产业集团联合创始人

长春安琦亚诺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客座导师

    2003年,我考入吉林动画学院,开始接受我所热爱的动画课程的专业系统学习。入校不久,我创办了工作室,尝试研发动画联盟网站系统,并成功地在2004年正式上线开通。这个系统成为当时国内动画人、动画企业、动画教育机构服务的交流平台。2004年末,受母校的委托,我又试着着手筹建吉林动画学院招生就业网站,经过一年的准备,2005年初,这个就业网站也顺利上线使用,此后,就一直负责网站的后期维护和更新工作。2005年,我应学校要求配合共青团委,组建了“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共青团网站”,同时,我的工作室一直运营着中国动画联盟网站,逐渐与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及知名动漫网站结成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比如:中国动画网、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63网易学院、搜狐数字艺术中心、DDC传媒等,并且在2005年成功举办了“中国2006 ‘A.U.China校园原创’CG作品展览”。而后,我一直与国内SP, CP服务商沟通、联系,致力于中国2.5G及3G网络移动终端上的动漫及图像图形应用,迎来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崭新的数字媒体时代。

2006年(大三)至2011年的人生第一次创业,让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对于新技术、新思路和新领域的探索,让我走上留学之路,带着梦想以及带着对专业的追求让我决心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开阔个人的视野。

2011年我踏上了法国的求学之路,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被法国瓦朗谢纳大学艺术学院(全法国公立院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排名前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录取。同年,在巴黎成立Anchiano数字艺术工作室。学习期间,专业课成绩全部优秀。实习期间,为多家欧洲大型企业提供设计服务,项目涉及网站设计、动画设计及多媒体交互程序开发等。2014年取得法国艺术学硕士学位,毕业设计被评为2014年度优秀毕业设计。

2015年末归国创业,创办长春安琦亚诺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服务领域涵盖互联网开发、影视动画设计、微信平台开发、多媒体互动营销及互动全息投影开发等,同时依托巴黎的Anchiano工作室资源,继续为欧洲各大企业提供设计服务。同年创立“微小猫”微信互动营销网络平台,为全国客户提供免费的第三方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系统。

2016年,联合另外几家公司成立吉林省“创意+”设计产业集团,强强联合,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和零售服务行业提供一站式设计服务。服务项目:品牌策划、装饰工程、互联网开发、微信开发、影视动画、摄影摄像等。

寄语:发展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意外的困境和难料的风险相随,但正是这些拼搏路上未知的困难,才会让我们不断地成长和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