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张超

上传时间:2021-04-09

发布者:dhxy

阅读:

届别:2006

姓名:张超

单位: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职务: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负责人

简介:      

      毕业后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任广播影视专任教师、常州纺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负责人。

    2013年至2014年 北京电影学院进修电影制作人专业

    2017年1月全网发行电影《四人间》,任编剧、导演

    2017年12月成立常州纺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

    自2013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采访核武老人,“核武人口述历史”团队走访了青海、北京、陕西、河南、河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采访了大量的历史见证人。其中包括科学家、科技工作者、技术工作者等共计百余人,收集视频素材时长近150余小时。基于口述史料整的文字达百余万字。

2013年6月,走访了常州、廊坊、淄博、新乡等地的“核一代”。

2014年夏。走访青海“221”厂、西宁、合肥、西安等地,并在廊坊进行了大量的采访工作,完成系列纪录片的前身——《核武人》片花,在廊坊举办纪念座谈会及影片首拍仪式,共有近30位相关人士参加。

2016年,带领常州纺院影视专业学生制作纪录片《寻根的蘑菇云》。

2017年成立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并成立口述历史研究社团,大量核一代老人的故事作为思政课程进入课堂。

2017年氢弹试爆成功50周年,再度回到青海“221”厂旧址,并补拍影视素材。

2018年10月,带领学生完成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第四届口述历史国际周申报项目并在国际周中展示。

2018年12月,受北京塔院“核二代”邀请,团队对北京塔院(即北京九院核武器研究理论部)、秀园的核武老人进行采访,积累了大量口述史料。

2018年元月,在上海M50创意园“要空间”,以收集的青海“221”厂素材,举办了“二佰二拾壹”艺术展。

2019年6月开通“核武人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9年12月,作品《核武人》获得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办的“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摄影作品大奖赛微视频三等奖。

2020年12月 抖音账号“国家记忆”上线。

寄语:

    时光荏苒,我们在母校的抚爱中成长,对母校的回忆是温馨而美好的,对母校的感激是真挚而无尽的,母校的一草一木,老师的一颦一笑仍记忆犹新,不论我走多远,心中永远眷恋!感恩母校的培养,祝愿母校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