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外出安全温馨提示

上传时间:2018-04-24

发布者:dhxy

阅读: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为保证大家外出的安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特做出如下外出安全温馨提示:

一、严格请销假制度,大型活动、集体外出的申报制度

1、外出或回家的同学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告知家人、辅导员以及同学,说明自己的去向,离校前在辅导员处登记去向、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等。

2、大型活动、集体外出的要提前申报,并做好安全预案。坚持申报制度,坚决做到大型活动、集体外出的活动做好安全事项,没有安全预案、责任人或安全措施等不到位的活动不举办,防止各类集体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注意出行安全

1、外出时应遵守交通法规,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骑行共享单车时要注意安全,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2、外出途中时刻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不显露自己的财物,与陌生人交流时要注意对自己的证件、手机号码、学院、家庭、宿舍等个人信息保密;对网络交友及与陌生网友见面要务必保持警惕,避免陷入传销等非法组织,遇有异常,及时报警或与老师和家人沟通。

3、夜晚尽量不外出或结伴而行,不要到僻静处逗留,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同时,外出一定要随时保持与家人或朋友的联系,告知自己的行踪,尽量不要单独外出。

三、外出游玩注意事项

1、遇到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切记不要围观。参加大型活动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提前留意安全出口,了解安全注意事项。如果正处在公共场所突发事件当中无法逃避时,应找大型遮蔽物躲避,不要惊恐喊叫,稳定情绪,观察现场情况,时机成熟时迅速撤走,远离现场。

2、远离危险地区。遇到雷雨、风暴、泥石流、洪水、海啸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时,应远离危险地段或危险地区,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听从带团导游和旅行社的统一安排和调动,及时采取相关的防护措施,不私自随处参观游玩、脱离旅游团队。

3、要谨防溺水。在浴场游玩时,要在景区限定的区域内游览,最好结伴而行,要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携带必要的保护救生用品,不私自下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4、要谨防跌伤迷失。到山区或地形复杂的地方旅游,要防滑、防跌倒、防迷失,要牢记景区规定的行走路线,跟随导游行进,不要去无防护设施的危险地段,最好结伴游览,防止走错路、迷路。

5、俗话说:“入乡随俗”。要尊重当地的习俗。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许多少数民族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和习俗忌讳。在进入少数民族聚居区旅游时,要尊重他们的传统习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切不可忽视礼俗或由于行动上的不慎而伤害他们的民族自尊心。 

四、注意饮食安全

1、旅途中应尽量做到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以免引起肠胃不适。旅途中要预防肠道传染病,游客尽量饮用熟食,趁热食用,清淡为宜。生水、生冷食品、卤味食品最好少吃或不吃。

2、品尝地方小吃,是很多人旅游清单必选项目之一。旅游区食品来源复杂,在选择时应有卫生意识,选择有卫生部门监督的正规饮食餐点就餐。

3、为以防万一,常用药品最好随身携带。如黄连素片、复方新诺明等治疗急性肠炎、痢疾的药物。除了肠胃用药外,还应准备一些防感冒、跌打损伤、防失眠的药物。若有人晕车晕船,还应带晕车药。

五、注意换季保暖

1、春季“乍暖还寒”之时,天气变化无常,时冷时热,时风时雨。因此,最好提前取得旅游目的地的气候资料,出行时的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随身要带保暖外套。

2、骑行登山,体力、热量消耗不同,要随时注意衣服的增减。春季天气多变,是感冒的多发季,这个时候运动会加重病情,所以应注意多休息,等痊愈了再出游锻炼。

六、预防花粉过敏

1、春天百花争艳,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首先要找准过敏源,最好先到医院进行检查,查出自己的过敏源,如果没有进行过彻底的脱敏治疗,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有花之处。                    

2、出游前可事先口服扑尔敏或安其敏等抗过敏药物,户外活动时不要近距离“拈花惹草”,不要在草地上睡觉,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花朵或树叶接触,以免过敏现象发生。

在校外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遇到意外妥善处理,根据情况拨打110、119、120、122等报警、救援电话,并及时和学校、老师与家人取得联系。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