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重点工作推进十九:美国定格动画大师托马斯·盖赛克定格动画工作室 完美落幕!

上传时间:2018-06-26

发布者:dhxy

阅读:

    6月15日,美国定格动画大师托马斯.盖赛克教授完成了为期5周的定格动画工作室教学与短片创作。在前2周的教学中,盖赛克教授首先把自己多年的定格动画经验与学生们分享,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兴趣的同时,为了让学生深入掌握定格动画的拍摄方法,盖赛克教授还详细讲解了多种类型的定格动画制作的技巧,并带领学生们运用真人、光绘、偶等形式进行定格动画小品制作,体验定格动画创作的乐趣。

    为使定格动画短片顺利制作,盖赛克教授与师生们深入探讨与分析短片的剧情、分镜设计、人物表演及场景布置。在经过2周的定格动画理论教学与前期充分准备后,6月1日真人与偶相结合定格动画短片《相予之爱》开拍了。将学生分为布景组、化妆组、灯光组、摄像组、后期剪辑合成组等五个组,增强了学生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在盖赛克教授精心指导与师生们的共同协作下,最终完成了时长为3分27秒的定格动画短片《相予之爱》的拍摄与制作。


\

项目制作结束后,学院领导亲临了工作室现场,一起观看了定格动画短片《相予之爱》与工作室的记录短片,并对盖赛克教授五周期间对学生们的指导表示感谢。盖赛克教授也对工作室的学生们认真学习的态度与配合表示高度的赞扬。通过五周的学习与交流,同学们与盖赛克教授建立和深厚的友谊,亦师亦友。学生们纷纷表示,盖赛克教授对于动画艺术创作精益求精和认真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教授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带领着同学们加班制作短片,使我们非常感动。动画艺术学院的师生们不仅学习了定格动画的拍摄技巧,还掌握了定格动画的整体制作流程,专业创作能力与水平都有很大的提升,进一步激发师生们创作热情与创新能力。


\

动画艺术学院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