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重点工作推进二十一:多彩青春、多彩吉动—我的吉动我的家

上传时间:2018-07-09

发布者:dhxy

阅读:

 动画艺术学院第六届奥林匹克绘画比赛圆满落幕

 

  今年恰逢吉林动画学院建校18周年,为庆祝我校18周岁生日,展示2017级动画专业精准人才培养教学质量,调动广大学生参与艺术创作的积极性,动画艺术学院举办主题为“多彩青春、多彩吉动-我的吉动我的家”第六届奥林匹克绘画大赛活动。

奥林匹克绘画大赛始创于2009年,该活动由动画艺术学院主办、动画基础教学部承办,主要面向动画专业大一学生,组织参赛学生根据主题要求进行现场作画,从而提高动画专业大一学生的专业基础素养,增强专业认知,培养学生创造性想象力,有效促进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2018年6月6日下午13:30在动画楼A422阶梯教室,由动画艺术学院动画基础教学部组织的“多彩青春、多彩吉动—我的吉动我的家”第六届奥林匹克绘画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动画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动画基础教学部主任赵桂静向同学们解读比赛规则与作品设计要求,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178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是以吉林动画学院的美丽风光为场景素材,在3个小时内独立完成一幅人景结合的动画色彩概念图,表现创作者对吉林动画学院的深刻印象与情感抒发。参赛的每位同学都非常投入,从创意、构图、上色到完成画稿,在这短短的3个小时时间里,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意思维,完成了一幅幅画面精美、绘制精良的吉动作品,展现了学生们的吉动情怀。

 

\

 

6月25日由学院领导及动画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委组,遵照比赛评奖标准,对作品进行评选。

 

\  

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0件作品。一等奖2名,分别是2017级王月《筑梦18岁》、王宇航《鱼悦吉动》。二等奖3名,分别是欧阳涛《我的吉动我的家》、陈新宇《我的吉动我的梦》、刘璐《吉动印象》。三等奖5名,分别是刘洁《吉林动画十八岁》、胡潇洒《吉动的白天与黑夜》、杨柳《吉娃娃》、陈果的《小雨点游吉动》、俞雅慧《梦开始的地方》。

本次活动中,学生展现了青春,挥洒了热情,将“吉动”的美景与青春的激情跃然纸上,向全校师生展示了自己的基本功底和创意水平。

 

\  

      一等奖 王月《筑梦18岁》     一等奖  王宇航《鱼悦吉动》

  

\

                     二等奖 欧阳涛《我的吉动我的家》                          

 \                           二等奖 陈新宇《我的吉动我的梦》     \                         二等奖 刘璐《吉动印象》      \  

              三等奖 刘洁《吉林动画十八岁》  

\

                     三等奖 胡潇洒《吉动的白天与黑夜》

   \  

       三等奖 杨柳《吉娃娃》        三等奖  陈果的《小雨点游吉动》

  \  

      三等奖 俞雅慧《梦开始的地方》

                 

 


动画艺术学院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