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重点工作推进二十四:推进动画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

上传时间:2018-08-22

发布者:dhxy

阅读:

两名动画专业教师首上《动画专业英语》课程

    2018年上半年,围绕动画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副校长兼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多次组织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进行分析研讨,在师资队伍和课程建设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动画专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教师为先

    要培养动画专业的国际化人才,首先教师要有国际化的意识、理念、能力。学院也要为教师搭建迈向国际化的平台。上学期,依托动画艺术学院建立的6个国际专家工作室,学院选派14名教师进行随堂助课或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国际视野、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教师英语水平的提高,增强与国际专家交流的自信心。

    动画专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课程为重

    学院首先在专业任选课中进行了尝试。《动画专业英语》专业任选课一直由国际交流学院教师承担,为了突出课程的专业性,学院在动画专业教师中遴选了英语水平较好,尤其有留学背景的2名教师积极参与该门课程建设。

    上学期,为较好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达到预期目标,2名教师在课余时间到《动画专业英语》课堂进行听课,了解课程教学内容,掌握学生学习情况。通过前期听课学习,教师对该门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了调整,使其与动画专业联系更加紧密,更加突出专业属性。一是在内容和学时分配上进行优化,突出动画英语专业的专业性;二是在动画专业英语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上进行了拓展;三是强化了与动画相关专业课程的关联性。

    8月20日,课程组成员进行了集体备课,统一教学安排。

\


    在此基础上,课程组成员将积极在动画专业英语讲义、教材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动画专业英语》课程建设,提高课程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动画艺术学院

2018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