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2018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圆桌会议

上传时间:2018-09-18

发布者:dhxy

阅读:

 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动漫游国际化道路探索——如何提升动画平台项目创作水平

 

2018年9月6日下午15点30分,在吉林动画学院产业大厦二楼大会议室,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召开《如何提升动画平台项目创作水平》座谈会。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动画协会(ASIFA)会员常光希先生,第8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彼得与狼》执行制片卢克·图唐尼先生,澳大利亚著名制片人、导演贝蒂娜·道尔顿女士,以及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副主任刘蕾、动画艺术学院40余名教师参会,会议由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宇飞主持。

首先常务副院长杨宇飞介绍了本次到会的三位嘉宾,介绍了吉林动画学院18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动画艺术学院发展现状,动画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尤其是“全平台开放式”项目制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希望围绕论坛主题——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动漫游国际化道路探索,国内外嘉宾和广大教师结合动画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项目创作,一起交流和研讨“如何提升动画平台项目的创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  

之后,播放了五部动画平台项目作品。结合每一部作品,三位嘉宾分别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嘉宾和工作室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效果非常好,项目负责人也表示,根据嘉宾反馈的建议,会和学生们认真修改,逐步完善,提高作品的创作质量。

 

\  

点评结束后,卢克先生分享了奥斯卡获奖动画短片《彼得与狼》的创作心得,他说:“任何成功的获得都需要具备不怕辛苦的精神,以及离不开好的制作团队” 

 

\  

最后由常光希院长为卢克先生和贝蒂娜女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常务副院长杨院长总结发言,感谢各位嘉宾给予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今后我们会潜下心来,努力共建动画专业独具的民族化、个性化、产业化、国际化的专业特色,站在国际视野,加速动画专业的内涵建设。制作出更多的精品佳作,合力打造“学生和产品”两个IP,提升动画专业的国际品牌位置。

 

\  

会议结束,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动画艺术学院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