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动画艺术学院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上传时间:2018-09-21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9月18日下午,动画艺术学院产业大厦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赵凌云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学管理干部、综合办和学工办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赵凌云院长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与会人员结合学校教学管理和改革实际,对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具体措施进行了研讨和分析。

    《通知》立足于加快振兴本科教育,从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抓紧制定专项行动计划、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紧紧抓住核心环节、大力推广典型经验等五大方面提出16点具体要求。

 

 

\
 

 

    通过深入解读文件,全体人员从中获得四点学习体会。第一,需要从思想上认识本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两个根本”,明确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以本为本”,聚焦“四个回归”,并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宣传。第二,抓紧制定专项行动计划,结合本校实际制定高校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方案目标、内容、举措、评价和保障机制,狠抓落实。第三,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寻找教学秩序薄弱环节,切实加强课堂管理,严格考试纪律,重新审视毕业论文质量和要求,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坚持师德师风和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本科教学工作考评一票否决制。第四,构建振兴本科的长效机制和制度保障,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健全协同育人机制,优化实践育人机制、强化质量评价保障机制,形成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机制。

    赵凌云院长结合动画艺术学院工作实际,指出要积极响应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积极和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工作,形成协同合力,并以此为契机将《通知》要求融合至相关的制度建设、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严格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动画艺术学院

                                                                                                                     20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