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共话发展,动画艺术学院召开2000级校友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8-09-21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8年9月12日下午14:00,喜迎“吉动十八岁”到来之际,在动画艺术学院A329室召开了2000级校友座谈会。6位毕业于我院的2000级优秀校友受邀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与学院各级管理干部分享学习工作经验,并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此次会议由刘伟斌副院长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凌云以及系副主任助理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座谈。

 

\
 

        首先,刘伟斌副院长代表动画艺术学院对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始终心系学院,一直关注、关心和帮助支持学院的发展。并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凝聚智慧和力量的平台;也希望校友能够经常回学院看看,为学院的相关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院长助理王煦以及各系负责人先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精准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各专业方向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常务副院长赵凌云对2000级校友返校参加学校十八岁成人礼表示欢迎,并希望校友们将宝贵的经验与我们进行分享。

        随后,各位校友纷纷表示,为学校十八年来日趋增强的办学实力与业界影响力而倍感骄傲,为能够在吉林动画学院学习本领直至羽翼丰满到创业成功的经历而感恩母校。校友们结合自身的学习、求职和创业经历,以及工作心得体会,对学生教育和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当今的动画专业学生教育中,最为迫切的两个侧重点是,一要打好基础。无论哪个方向的学生,基本功不能丢,基础教学要贯穿大学四年。学生的功底越扎实,未来在工作中的上升空间就越大。二要摆好自己的心态,做好吃苦的准备,具备端正的工作态度和高度责任心,切记眼高手低。在教学工作方面,校友建议不要仅仅局限在学校的框架内,也要竭力整合外部资源融入教学之中,多维度多层次全方面地帮助学生熟知动画产业流程、学习动画专业知识、接触动画行业工作。

 

\
 

        作为学校第一届毕业生,校友们还真情分享了自己在初次踏入社会时和求职阶段面对的艰辛与困难。同时,分析了近年来我国动画产业市场的变化,以及动画从业人员的心态转变。校友们畅所欲言,围绕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刘伟斌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和吸收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校友们无论身处何方、身居何为,都始终是母校的牵挂和骄傲。希望校友们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学院共发展、同母校共前行。


 

                                                                         动画艺术学院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