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2018级召开“诚信教育,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上传时间:2019-04-09

发布者:dhxy

阅读:

       近期,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引起全社会的热议,为了使同学们明确"诚信"的含义,理解"诚信"对于学生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动画艺术学院于2019年2月27日中午12:10在A422教室召开“诚信动画,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活动。大会由18级年级组长闫卫东辅导员主持,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分别从当前大学生的学术不端、考风考纪及网络舆情三个不同方面,用一个个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展开本次班会主题“诚信教育”的内涵,学术不端行为在当下我国教育界空前泛滥,严重到被称为学术腐败的地步,更因翟天临事件的不断曝光发酵升级而进入了公众视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重视。借此热点问题,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学术道德方面的教育,增进同学们对于诚信教育的认识,减少在学习、研究过程中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
 

        班会以“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为切入点,旨在通过向大家普及“学术不端行为”的含义及列举各类具体的学术不端行为,告诫大家增强学术诚信。面对目前学术界出现的造假现象、学术不诚信行为,请同学们积极思考,并发表自己的观点,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借此话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学生干部提出了诸多建议,如实施班主任或导师连带制,使导师和同学们不敢产生逾越心理,如进一步完善学术核查机制,但凡涉及不端学术的问题不得发表,并且追究其责任等等。

       深刻的反思之后,每位同学在承诺书签上自己姓名,表明无论是以后的学术活动中还是当下的考试,都不会发生失信行为。

班会采用典型案例分析,同学相互交流等形式充分调动与会学生的积极性,班会气氛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班会中受益匪浅。

 

\
 

        最后,闫卫东辅导员强调,学术不端行为的本质仍在于个人诚信道德的标杆没有摆正。所有的成就都要凭汗水和努力去争取,所有的荣誉都要靠真本事来获得这样才经得起公众的推敲和时间的考验。

        新学期已启程,新的征程就在脚下。让我们秉承初心,成为更好的自己!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