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2018年级组开展爱国主义和校园防火安全法制教育主题大会

上传时间:2019-05-16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2019年4月9日,在A422教室,举行动画艺术学院2018年级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王新宇主持。

\

  “学子呜咽寄忠魂,哀泪悲思悼英雄”。会议开始前,全体师生起立向四川凉山英勇牺牲的扑火英雄默哀1分钟,沉痛悼念四川凉山木里县31名救火队员,进一步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激励广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子忠党爱国、积极进取,不断发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进取精神。英魂已逝,哀思仍在。班会上,同学们通过收看凉山火灾新闻现场报道、辅导员讲述英雄事迹、学生感悟讨论发言等形式集中表达对凉山31位救火英雄的哀悼和深思。进一步学习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当先锋的虎胆壮举和报国壮志,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切实履行了“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庄严承诺。同学们饱含泪水、思绪万千,深深寄托心中的敬意和哀思。

会上,辅导员通过此次凉山火灾案列,就如何预防假期突发森林火灾、校园火灾和家庭火灾的相关知识,向全体学生进行了培训。

\

会议要求,广大学生要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注意安全用火,坚决杜绝使用违规电器,全面禁止校内外公共场合吸烟、乱扔烟头。预防火灾,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

辅导员王新宇老师着重强调,全院各班级分别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公寓网格长要向同学们宣传了防火、防电、防踩踏知识以及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同时,引导分析了各种惨案产生的原因及给人们生命生活造成的危害,教育学生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大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会后,组织公寓网格长对公寓、教室、工作室等各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识别和检查,特别是带领学生学习了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此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和谐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19年4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