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军训特别报道——军训采访篇学生辅导员助理

上传时间:2019-09-20

发布者:dhxy

阅读: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吉林动画学院的时候,军训的学生助导们就已经在操场等候大一的军训同学们进行训练,这一次我们采访了几位军训助导。有的助导是第一次带队训练,而有的助导已经是第二次带队训练了,所以他们更加了解和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及应对措施。

\

首先我们采访了其中一位助导李奇翰,从采访中我们得知他在这一次学生军训任务中,主要负责协助教官安排学生军训任务。面对身体素质差的学生,李助导也十分关心照顾。我们还了解到,助导们每天都要五点五十准时到训练场地等待新生并做好点名签到准备,并协助教官组织纪律,分担教官们的工作。

\


随后我们又采访了助导王雨彤,这次军训使她感受颇深。一连的一位女学员生着病还坚持在烈日底下训练,助导接着说道:“那位女同学生着病缠着绷带在烈日底下站着军姿,腿都一直在抖还在坚持训练,这使我很受感动。”当然,在军训过程中助导们也碰到了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就是如何让大家融合在一起。毕竟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可能很多人都还不熟悉,她希望可以通过训练,增强大家集体意识,更加有凝聚力。最后记者问道:“你觉得军训对新同学们有什么影响?”助导王雨彤答道:“大学生进行军训有利于磨练人的毅力,比起以前初、高中的军训,她认为大学的军训更加的规范和系统化,对同学们今后的人生道路起到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严酷的环境更能展现人的毅力,更能磨练人的意志。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动画学子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军训的会使我们每一名动画学子终身受益。

动画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