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行政工作系列报道-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上传时间:2019-09-23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9年9月11日中午13:10,动画艺术学院在A422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各常务副院长赵明明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五项内容:

        第一项内容,由综合办主任赵丹向全体教师宣布吉林动画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的部署工作,包括运动会的时间、地点以及比赛项目的设置等,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并提出具体要求。


\

        第二项内容,由副院长刘伟斌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详细的解读,准则内容有:1.坚定政治方向 ;2.自觉爱国守法; 3. 传播优秀文化; 4.潜心教书育人; 5. 关心爱护学生; 6. 坚持言行雅正; 7. 遵守学术规范; 8.秉持公平诚信; 9. 坚守廉洁自律 ;10. 积极奉献社会。刘伟斌副院长就以上内容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具体解读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了职业行为,明确了师德底线。

\

       第三项内容,院长助理李潇雨带领全体教职工面向国旗宣誓。人民教师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宣誓,让我院教职工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事业,铭记肩上之重任,秉承教育之情怀,践行誓言之承诺,不忘初心,建功立业。

\

      第四项内容,学校副校长、学院院长罗江林对此次会议进行补充和总结。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对运动会加以重视,鼓励大家全员参与,要体现出学院的精神风貌与凝聚力。对于科研方面,要加强教师的科研能力,以便更好地辅助教学工作的展开。

\


       第五项内容,经过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后,在A329会议室进行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务副院长赵明明主持,各系代表教师参会。以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会上,赵桂静老师提出不仅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同时也要对教师的心理问题进行不定期的疏导以减轻教师的心理负担,这一建议得到了在座教师的强烈认同并针对具体事例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潇雨老师就授课形式、课堂规则的制定等问题与其他教师展开全面探讨。各系其余教师也纷纷发言,提出相关问题或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赵明明院长就会议中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总结,布置安排了今后教学工作的重点与难点,确保各环节工作有效开展。

\


       动画艺术学院坚持定期召开教师座谈会议,及时解决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系教师相互借鉴,共享教学经验,以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的综合素质。

动画艺术学院

2019年9月11日